银灰的落日

ヾ(❀╹◡╹)ノ~

清明

这早已不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了。

微风拂过,十字架上白色的披风猎猎作响,岁月与战争留下的痕迹在此刻格外显眼。在它身边,橘红色的牛仔帽也微微颤动着,似乎在我看不到的某处,仍然存在着生命的痕迹。

我先向属于爱德华·纽盖特的大墓碑前献上一束鲜花,默默哀悼了几分钟,并感谢这位伟大的老者对我兄弟的照拂。随后,怀着复杂的心情,我走向了旁边的小墓碑,用戴着黑色手套的右手,缓缓抚过墓碑上的刻字。

Portgas·D·Ace

我的兄弟。

“嗨,艾斯,我又来了。”

在墓前坐下后,熟练地拿出三只红色的酒杯与一只绿色的酒瓶,向酒杯中倒满了清澈的酒液。

“艾斯你看,”我展开特意准备的崭新报纸,将它小心翼翼地斜靠在墓碑上,“路飞的赏金又涨了那么多,真是不可思议,对吧?明明刚见面的时候,他还是个出拳都会被自己的胳膊绊住的小弟弟啊。”

那段曾经消失在我脑海中的回忆在此时此刻变得格外的清晰。艾斯、路飞、还有我,我们一起打猎、一起抢钱、一起吃霸王餐、一起训练……

以及喝下结义酒,成为彼此的兄弟。

酒杯中的清液泛起了微小的涟漪,恍惚间,倒影中映出了两张大笑着的、再熟悉不过的脸庞。

“从今天起,我们就是兄弟了!”

“大概是几个月前吧,我在海贼万博会又碰见路飞了。”从回忆中抽身,我的话语顿了顿,继续对艾斯讲起自己最新的见闻。“……他的拳头就变得特别特别大!比我们之前猎过的所有动物加起来还要大!还都附着超强的武装色霸气!”约莫是讲到兴头上,我兴致勃勃地用手在空中笔画,“可厉害了!直接把巴雷特的躯干打成了碎片!……”

“后来,我用火焰开了条路,大家都顺利离开了那座岛。我还拜托了一个万博会上的女孩,让她用能力变出一个……一个……你的幻影……”

我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。

那时候,明明知道那只是幻影,明明知道……艾斯已经回不来了。

但我还是慢慢伸手去触碰身边的幻象,不出所料地什么都没碰到,而幻象也很快就消失了,唯有指尖那抹若有若无的暖意,证明他曾经存在过。

艾斯……

我好想你。我好想再见你一面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忍不住低下了头,本被深深埋在心底的苦涩与愧疚抑制不住地涌出,叫嚣着将自己淹没,使我几乎无法呼吸,“没告诉你和路飞我还活着,对不起。我把你们忘记了,对不起!我没有去马林凡多救你们对不起!……”

我这幅模样算什么啊!

揉了揉酸涩的眼眶,告诫自己要振作起来。要是艾斯看到了,绝对不是嘲笑我一顿就是揍我一顿。

一时间,我没有再说话,而是默默盯着墓碑上的那行姓名,整理着自己的情绪。只有不停吹过的一阵阵微风,诉说着时间的流逝。

就算你当时在场,又能改变什么呢?克尔拉的声音在我耳边徘徊。

艾斯的人生只有他自己能决定。他遵从了自己的内心,选择拼上性命去保护路飞。

他活的很自由,没有逃避任何人,也没有输给任何人。一切如同我们曾在悬崖边向大海诉说的梦想。

这就足够了。

“我现在还在革命军里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我沉静下来,重新开口道,“我们正在策划一次潜入玛丽乔亚的行动,相信很快就能与天龙人战斗了。”

“路飞和我都过得很好。艾斯,你放心,无论路飞在何时何地需要我的帮助,我都会舍弃一切立场去保护他。”

“路飞可是我们的弟弟啊。”

又坐了一会儿之后,我从草地上站起来,最后看了一眼洁白的墓碑,便转身准备离开。

突然,似是有人在背后推了我一把,我的身体猝不及防地向前一冲,险些绊倒在地。错愕地回头一看,身后仍是一片空荡荡,但我却恍惚中看到艾斯戴着那顶橘红色的牛仔帽,站立在明媚的阳光之下,冲着我微笑。

我也笑了。

我摘下帽子仰望天空,扩大了我的笑容。我相信,艾斯一定看得到的。

艾斯,谢谢你。

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。


【图源自网络,侵删】

评论(9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