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灰的落日

ヾ(❀╹◡╹)ノ~

【联戏】狂欢日之歌——第一幕


“这里真是一团乱啊……似乎有很多势力隐藏在人群中呢。”

披着墨绿色的斗篷从人群中挤过时,忍不住悄悄抱怨了一句。

现在正值中午,街道两旁绚烂的彩灯与天空热烈的阳光交织在一起,熙熙攘攘的人流带来一种奇异的迷幻感受,仿佛自己正身处梦境之中。

环顾着周围逐渐增多的人群——这其中还有不少我没见过、甚至名字都不知道的种族——心中对所谓“狂欢日”的期待也越来越浓厚。

但是,我来这里的目的并不是享受节日的。拐入一条相对人少的小路,离开了庞大的人群。

根据龙先生交给我的情报,革命军一直在留意这座岛上异常的船只出入情况,断定这名为“狂欢城”的城市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贸易往来。但到今天为止,已经有好几个执行任务的革命军同伴在这里失去了联系,而他们的任务无一例外,都是调查并收集狂欢城的情报。

情况紧急,龙先生决定将主要目标放在寻找并保障同伴们的安全上。而为了防止引起猜疑,这个任务便由我单独完成,而克尔拉会在城中接应。

中心城似乎没有隐蔽的地方,到处都是人声鼎沸。不过混在人群中也未必不是一个很好的隐藏方法。再次融入人流之中,并脱下斗篷,把黑色的高礼帽重新扣在头上——大中午地披着斗篷实在是太热了,而且很奇怪。

看到路边有一家生意不错的酒吧,决定进去打探一下消息。于是推开门,到柜台前随手点了一杯饮料,便和旁边的人随口聊了起来。

“小哥,你是新来的吧?我跟你说,别看这里这么热闹,其实啊,怪事多得很!你可千万要注意,不要坏了这里的规矩!”

“规矩?”

“中心城在晚上绝对不能来!我之前认识几个游客,好奇心特别重,一定要晚上去中心城看看,结果呢?人没了!”

“这可真惨……他们死了?”

“失踪了!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,十有八九是死了。挺好的几个小伙子,唉。”

失踪?默默将这个重点记了下来。“那这里失踪的情况很常见吗?”

“多了去了!有的是居民,有的是游客,谁也不知道他们去哪儿了。”

看样子这里也问不出失踪之人的去向。不过,如果大量的人一起失踪,那他们……恐怕凶多吉少。

压下心中的担忧之情,将手中随手点的饮料一饮而尽,辛辣的酒精气直冲鼻腔,差点没呛得咳出来。

这饮料的酒精含量居然这么高吗?

匆匆和那位热心的居民结束了对话,将钱留在柜台上,便离开了酒吧。

如果要救人,在保证大家都安全之前是绝对不能引起骚乱的。而且,如果预感没错,这次的目标应该不止革命军的战士们。克尔拉之前联系说,狂欢城的废墟是一个可疑的地方……

脑袋突然传来一阵剧痛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